close

阿布杜家來了一位客人,主人為了表示歡迎,急忙叫兒子到街上買酒。兒子去後,足足等了兩個小時,仍不見他回來。父親著急的親自出去探望,到了街上,他看到兒子正和一個怒氣沖沖的陌生人在大街的中央面對面翻著白眼。父親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急忙問他:

「孩子啊!你究竟在幹什麼?為什麼不趕緊把酒帶回家?」

「爸爸,你聽我說。剛才我把酒買好,正想回家的途中卻碰到了這個人。我要他讓路,他卻不聽,反而要我讓他,可是我不服氣,所以一直站在這裡,準備拼到他肯讓路為止!」

「哦!原來如此!」父親不僅沒責怪孩子,反而鼓勵他說道:

「孩子,你別怕!就讓爸爸在這裡和他拼!不過客人在家裡等得太久了,你就先拿酒回去,這裡的事情由我來,我站在這裡,看他敢不敢再不讓路?」

不肯讓人一步,難道這樣就是勝利的嗎?世上的人,總因「不服氣」而惹出了許多沒完沒了的麻煩,平白溜失了無數珍貴的時間和氣力,這情形仍可自夫妻間感情的破裂看到它的端倪。

為夫為妻的,遇事以「不服氣」的態度使盡渾身的解數想制服對方,在僵持不下的狀況下,雙雙損失了夫妻和好才有的無數幸福,這和那孩子在大馬路中央拼死拼活不肯讓路的情形相同,不但沒達到出來買酒請客的任務,同時也平白損失了許多寶貴的時間。尤其是那位笨頭笨腦的父親,情願為糊塗者幫腔,不但對誰都沒好處,連自己也要罰站在大街口,真是好笑!

摘自生命之光26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