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讓人不幸,則係「任性」者。

任性不只會讓他人不幸福,連自己也會變成不幸。

以精神分析來看,任性是變態地自我虐待,以為愛怎麼做就怎麼做,其實錯了。

任性是如在往來的地上打滾的兒童一樣,等人來扶起就一直大叫大哭。

他是為了想要麻煩人家所做的自我虐待。

任性是自我虐待的證據,任性的人自己本身不能體會到愉快,潤滑的快樂感覺。

「任性」換句話說就是「我執」或是「固執」。

雖寫著「我」字,但並不是「真正的我」。

那是束縛了久遠普遍的廣大的「真正的我」之自我限定。

摘自生長之家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