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應作特立獨行的人 62頁

老練的獵人總不會去走人家走過的路,因為人家走過的路上不可能有巨大的獵物.唯有敢於走進去前人未曾踏過的深山幽谷裏,才能獲取大獵物.這個世界是對於前人未曾踏過的新領域所獵到的獵物,才會感覺興趣.在醫療界則新的治療法很受歡迎,在教育界則新的教育法很受喝釆.宗教也非革命不可,不論對於基督教聖經的解釋也好,或對於佛教經典的解釋也好,如果僅只止於完全祖述前人所做的解釋的話,這個世界將不會對其感覺任何興趣.新的宗教必須要對於神加以新的解釋.只靠嘴巴轉述先人所說的教義的話,已經無法拯救新時代的人了.這個世界現在正面臨著轉新期,唯有從新的自己的生活當中體驗出來的宗教才能真正拯救新的世界的人類.不要害怕走新的道路.應該成為特立獨行的除了自己本身以外並無其他的真正的新人,像這樣的人,才稱得上具有新誕生於這世界的存在理由.
這是我長久以來的座右銘及我的心聲.我經常講,我很幸運,因為在(生長之家),我算是中輩份,前輩的作為作法,我看在眼裡,它山之石,可以攻錯.從每次練成會3.4百人,每況愈下,我就知道要改革了,但大多數的人,還是喜歡墨守成規,一成不變.因為這樣最安全了,永遠不會了解自己有無成長,有無實力去幫助別人,因為沒辦法真正幫助別人,生長之家就不能發展及茁茁壯壯,我自己認為這樣是很"對不起神"的事,所以我毅然決然的"走出去.走出去",去日本參加共四次練成會後,我對自己講.夠了.夠了.我要付出,我要行動,這才是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