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 每個早晨《女性的幸福365章》
每天一早起來時,應該忘卻昨天一切的糾葛、不愉快、紛爭,或是不調和(應面對它、處理它、調整它---自己的心境,然後從自己的潛意識中除去它;倘若無法馬上處理,才先把它忘記,雖說忘記卻還是在自己潛意識裡,這時只有靠淨心行的方法與力量,因此練成會中的靜心行就格外重要了),把今天視為新年元旦,是嶄新一天的出發。懷著明朗的希望出發吧!
要宛如對好電視機好節目的波長,若對好電視「好節目」的波長,過去有過如何驚險恐怖的節目,只要你遺忘它,就已「不存在」。那麼,妳曾有過的不愉快,現在已經「不存在」了。今天一天,帶著明朗喜悅與希望快樂地生活吧!
一個人的命運,決定於自己一整天的起心動念。不要有審判人的心(有愛、充滿愛的人是不審判人的。我當過太極拳選手,也當過裁判;裁判指出選手的缺點,有的選手會虛心接受,有的選手看不到自己的缺點而指摘妳;而裁判也會有私心、有主觀意識、很難完全公平。因此我感觸到做人---尤其在修行的這條路上,要當一個選手,不要當裁判,所以說︰不要有審判人的心。),不要起針鋒相對的心,不要起黑暗的心(自己內在深層的起心動念,因過往的心靈輕、重度受傷以及過去累世的習性而不自覺的起了陰暗的心念,藉由重新面對它、發覺它對自己人生的意義,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或者藉由靜心行的方法與力量使黑暗的念頭消除),讓你的氣質明亮和諧,讓你的心充滿光明、調和及感謝!

 

 一個行為的背後~摘自《女性的幸福365章》p.111

不要只憑人家的一個舉動,就來批判那個人。一個行為的背後必定有那個人無數的經驗,透過那個經驗,在那瞬間,他或她便受到顯現於當下,而不得不做出那樣行為的業力所支配。在歎異鈔中親鸞聖人所說的:「然若無殺一人之業者,即不敢殺也。又不殺者,亦非汝心之善,或無殺心,有時亦敢殺百人千人,亦所不知。」也是如此。如果能了解這個道理,應該就不會將他人視為道德批判的對象而任意譴責。能獲得所有人同情的人,是經過深切地自我批判,並深深反省「無能為力的自己」這段歷程的人。在那個境地才會有真正的「祈禱」。並不是抓緊住現象祈禱著「該怎麼辦」,而是暝想「實相」就是他完全的實相來祈禱。

享有快樂的人生旅程之道,不在於緊盯著對方的惡,而與之相爭。惡和黑暗本來就是假相,不予裡會自然就會消失,因此,只要凝視著善與光明即可。
~「我靈魂深處深處的神啊 !請洗淨並予讚嘆」~

 

 

生長之家新版──女性幸福365章
第一項〝與神同在之歌〞
神啊!請賜給我新生命!請賜給我新生!請讓我比雪更潔白,然後,讓我成為您天上的理想,在地上實現的橋樑吧!

第二項〝愛能開啟天國的門扉〞
神啊!
您的愛有如我的愛一般,盡可能地為了更多的人。請教導我好的方法,讓您的大愛,透過我,來成就您的救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